祁阳县2020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拉开帷幕

    2020-10-01 20:3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日讯(通讯员   陈彦霏 逄鑫)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际,9月30晚上,祁阳县在羊角塘镇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一一2020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并拉开活动帷幕。活动现场灯火辉煌,热闹非凡,遮雨棚下围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广大群众。

我省 “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从2013年启动以来,该县已连续举办了7个年头,每次汇演中,由群众自己演绎自己的故事,推介家乡文化和家乡故事,并将祁剧、祁阳小调等一张张历史文化名片,编排上新的主题故事,由“欢乐潇湘”活动平台向全市乃至全省推介。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祁阳县今年以庆祝国庆“欢乐潇湘”活动为契机,以“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在县22个镇及街道办举办群众文艺汇演,通过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作品,反应全县人民在扶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重大成就。同时也是用文艺展演的形式以艺扶贫、以艺扶智。该县还将从各镇、街道办汇演的节目中挑选出优秀的扶贫节目,在全县集中展演,选择优秀作品参加省优秀作品巡演和集中展演。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