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办2020年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级儿童主任培训班暨“政策宣讲进村(居)″集中宣讲示范活动

    2020-09-30 20:16:07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湘)9月27日,2020年湘潭县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级儿童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政策宣讲进村(居)″集中宣讲启动仪式在长江宾馆举行。全县17个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计368人分2批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湘潭市民政局副局长戚红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县民政局副局长刘纲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分析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特别是培养一支履职能力很强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强调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要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时刻关注如何履职、如何提升能力,取得工作实效上来。

本次培训除解读最新的儿童福利政策外,还专门讲授了儿童之家的建设,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的工作实例,“政策宣讲进村(居)”集中示范宣讲、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录入等实操技能等等。进一步强化儿童主任在信息排查、家庭教育指导、随访监护、强制报告等方面的工作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是湘潭县培养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级儿童主任良好的学习、履职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积极推进湘潭县儿童福利工作进程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要求的宣传和动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