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全面推行“交房即交证”

    2020-09-30 18:28: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谢维)9月29日,韶山市在城发·樟树湾楼盘举行首个“交房即交证”试点现场交证仪式,购房业主“收房即拿证”的梦想成为现实。

“过来收房的时候,他们把新房钥匙和不动产证同时交到了我的手上,我很惊喜。”业主谭雅丽说,她在今年6月购买这套住房,这么快能拿到不动产证让她很意外。

今年以来,韶山市从便民利民、优化营商环境入手,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一是自然资源、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实行并联验收、平台整合、优化流程、信息共享、压缩办理时限等改革举措;二是引导房地产企业诚信尽责,依法依规进行项目建设。推进“交房即交证”工作,不仅能保障产权人合法权益,也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继辉表示,“交房即交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深入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的重要举措。今后,韶山市将全面推广这一普惠性创新举措,构建行之有效的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韶山模式。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