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 欢聚国庆

    2020-09-30 18:0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汪青 唐艳艳)金秋时节,山河壮丽。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佳节来临,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也沉浸在无比欢乐的氛围中。在双节来临的美好时刻,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表达对先人的崇敬之情,同时丰富他们的情感体验,让孩子们对生活充满期盼和向往之情, 9月30日,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精心筹备了“情满中秋 欢聚国庆”的主题教育活动,与孩子们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活动从升旗仪式拉开了序幕,升旗仪式是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良好的教育载体,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让幼儿增强爱国意识,知道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代表着祖国的形象。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声响起,各班孩子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进入操场准备参加升旗仪式。此时此刻,孩子们是小小的护旗手,《国歌》响起时看着庄严的国旗冉冉升起,心中肃然起敬,崇拜着、向往着。国旗下的讲话,唐艳艳园长上台亲切致辞,为祖国母亲、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送上深深的祝福:祝愿小朋友们茁壮成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幼儿园还安排了嫦娥姐姐进教室讲故事,这是今年中秋节活动的一大亮点。由幼儿园老师扮演的嫦娥姐姐在多媒体教师分别给小、中、大班孩子讲故事,与孩子们一起过中秋。姐姐不仅给每一个幼儿送上节日的祝福,还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嫦娥奔月”等中秋节的故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特别是小班的小朋友,对漂亮的 “嫦娥姐姐”充满了好奇,都想与她成为好朋友。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秋、国庆习俗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元素,各班设计了不同类型的手工制作,体验手工乐趣。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制作了各式各样的节日作品,给大家送来吉祥祝福。手工完成后孩子们还进行了户外游戏,在欢笑中感受到节日浓浓的快乐氛围。

当中秋与国庆在秋收的季节里撞了个满怀,幼儿园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给孩子们留下了最特别的节日回忆,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更感受到龙山街道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团结、和睦、温馨的气氛。同时,也激励和引导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脚踏实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