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韶山市举行系列活动缅怀先烈

    2020-09-30 17:2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无冕 肖燕)2020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韶山各界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宣讲革命烈士事迹等活动,深切缅怀他们的不朽功绩。

上午9时18分,韶山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韶部队官兵、烈属、退役军人、学生代表100余人神情庄重,默然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国歌。国歌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缓步向前。中共韶山市委书记唐杰代表全市人民,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铭记他们的光荣事迹。

随后,全体人员步行来到烈士塔以东的六亲台,瞻仰毛主席6位亲人铜像,并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

在韶山镇泰小学,一场纪念活动也在进行着。上午九点多,国旗班16名少先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于毛泽东同志塑像前静穆肃立,敬献鲜花并敬少先队礼。学校其余学生也怀着崇敬的心情,在教室内收听广播。一曲革命歌曲《闪闪的红星》响彻校园,高亢激昂的旋律激荡起师生们内心的爱国情怀。

镇泰小学五年级学生章潇予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小学生,自己将努力学习,热爱祖国,成为国家栋梁。

“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毛泽覃率部转战于闽赣边界的崇山峻岭,风餐露宿于山谷密林,不断寻找战机,打击敌人.......”女子民兵宣传队探索国防讲习所线上宣讲新模式,在韶山烈士陵园、毛氏宗祠、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地录制宣讲视频,通过微视、视频号等平台,宣传宣讲毛主席6位亲人、韶山五杰的感人事迹,吸引了大量网友观看。

韶山市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谢利民表示,要充分利用好韶山丰富的红色资源,依托女子民兵这个宣传载体,丰富开展国防教育的形式,持续扩大韶山国防教育的辐射效应。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近代以来,韶山人积极投身国家独立、自主、和平和民族统一的伟大历史任务中,先后有1598人为革命献身,其中包括毛主席的六位亲人、韶山五杰等。他们一身傲骨,千古流芳,为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