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赴茶恩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2020-09-30 15:4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 (通讯员 夏盈映)为了充分发挥湘潭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近日,湘潭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一行18人赴茶恩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活动中,茶恩中心小学彭浪老师上了第一节教研展示课,她把握年段特点,让学生真实的去感受、体验,在活动中学会用语言来表达交流。湘潭县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陈加贝老师深度挖掘主教材的主题意义,挑选课外绘本做拓展,通过梳理、概括、整合信息,建立教材与绘本之间的关联,采用绘本互补,引导学生基于主题意义理解运用语言。

课后,小学英语教研员黄清老师针对此次活动的主题作了《基于主题意义下的小学英语教学》讲座,她从什么是主题意义、如何基于主题意义开展教学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还结合两堂课例进行了点评,期待老师们以主题为引领,以语篇为依托,以活动为途径,开展英语教学。

此次活动组织了全镇20余名英语老师参与,为推动教育均衡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