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两节”前夕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20-09-29 15:3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通讯员 陶勇军)中秋、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近日,祁阳县龙山街道组织应急管理中心工人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液化气站、加油站、烟花爆竹经销店、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及高危行业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详细询问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并对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等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排查了各场所消防器材是否过期、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场所电线是否老化或存在乱搭乱接等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耐心地向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单位进行及时通报与下达整改要求,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累计共检查各类企业(场所)17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5条,现场责令整改4条。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