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线下活动在云龙中学举行

    2020-09-28 15:34: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智辉) 9月24日,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第一次线下活动在云龙中学启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工作坊管理团队、70名初中语文工作坊学员、湘潭县中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及部分来自湘潭县初高中的语文教师。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考材料作文审题立意构思”。情境作文、任务驱动型作文已成为中考作文题的主要形式,材料作文较以往的半命题式作文更需要老师带领学生学会基于情境、以问题为导向、深度思维、高度参与。活动中,湘潭县初中语文乡村教师工作坊组织名师带来了三堂中考真题材料作文课,并以《核心素养下的语文课堂教学》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总结提炼审题方法,巧设支架,以帮助学生突破审题立意的瓶颈,给现场的老师带来很好的启发。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评价:“课程实在精彩,提高了我们的理论认识,让我们对语文教学有了更清晰的想法。”

据悉,教师工作坊是通过导师引领,自身学习,同伴互助,相互联动等途径,培养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大、后劲足,师德高尚,创新能力强,在县内外有一定知名度的骨干教师。同时,实施名师带动战略,发挥他们的示范性,以带动本县教师整体水平的提高,达到造就一支适应教育发展需要的学科教师队伍目的。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