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名商会嘉宾考察天易经开区

    2020-09-28 13:48:33

70余名商会嘉宾考察天易经开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 左璆)9月28日上午,参加潭商大会·湘潭县·湘潭天易经开区招商推介会的70余名商会嘉宾考察了天易经开区,全面了解园区当前发展情况。县领导陈卫兵、张立忠、唐争耀、楚荣光参加考察。

商会嘉宾一行先后来到佳海食品医药产业园、皇爷食品有限公司、五洲通药业有限公司、柏屹工业园、芙蓉大道、沿江风光带等处进行参观考察,在皇爷食品有限公司的湖湘槟榔文化博物馆,讲解员为商会嘉宾一行详细介绍了槟榔的源起、传播历史、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世界各地食用槟榔的民俗文化。嘉宾们还参观了张新发自动化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皇爷公司的产品研发、生产管理、品牌影响力等情况。

作为湘潭县经济发展主战场的湘潭天易经开区是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先行先试的五大示范区之一,也是湘潭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近年来,天易经开区以“打造千亿园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大力推进经济建设,园区经济活力全面迸发,高质量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园区2014年获评为中国湘商十大最具投资价值经济园区,2017年获评为湖南省双创示范基地,综合实力连续七年在全省140多家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综合评价中稳居第一方阵。2018年,园区技工贸收入突破千亿,2019年,天易经开区全年完成技工贸收入1004.5亿元,工业总产值707.4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515亿元,财政总收入27.5亿元,各项指标增速均保持在15%以上,在全市园区中名列前茅,多项指标位列第一。天易申报国家级园区的申请也已正式纳入商务部培育序列。同时园区一直秉持开放、创新、服务的理念,努力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考察组一行对天易经开区在园区服务、地理位置、发展空间等方面展现出的优势表示满意,东莞市湖南湘潭商会的监事长冯铁祥,是土生土长的湘潭县杨嘉桥镇人。2014年,他回乡创业,成立了湘潭县瑞珑文体用品有限公司。在今天的园区考察中,冯铁祥看到了天易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他表示,“天易经开区很值得投资!回到地方商会后,我将会大力推介湘潭县,吸引更多的人过来投资,同时也希望在外的企业家能多回来看看。”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