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调研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工作

    2020-09-28 10:22:15

9月23日至24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信息中心组成调研组,在我省开展南山国家公园、长江干流(湖南段)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和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调研。

9月23日部调研组先后赴临湘市、云溪区和君山区等地,对照工作底图,进行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长江干流自然资源不同类型登记单元划定和权属调查等情况。

9月24日召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座谈会,部调研组观看了南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数据库成果,听取了省厅以及邵阳市、岳阳市、云溪区、君山区、岳阳县、华容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城步县自然资源部门和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工作汇报和相关建议,详细了解各地在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作了有关政策解答。

座谈会上,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情况及进展进度。指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的现实需要,是履行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的基础支撑。强调,要从追根溯源、不忘初心,把握节奏、协同推进,大量探索、提供示范三方面思考总结,强化贯彻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厅总规划师申志军代表省自然资源厅感谢部调研组对我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给予的肯定,表示将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继续做好自然资源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厅登记局、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省第三测绘院,省不动产登记中心,邵阳市、岳阳市、云溪区、君山区、岳阳县、华容县、临湘市、岳阳楼区、城步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登记局 周小玲/文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