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启动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

    2020-09-09 10:49:00

原标题:全省启动2020年国家土地例行督察

督察重点内容包括破坏耕地行为、土地闲置浪费问题等

湖南日报9月8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省政府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全省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工作。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本次例行督察的时间为9月至11月,由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开展督察;督察的重点内容包括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挖田造湖、“大棚房”等打着各种旗号破坏耕地的行为,重点工程项目未批先建、土地闲置浪费的问题等。

督察组还将督察各级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监管责任情况,重点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耕地占补平衡、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落实,以及省级土地卫片执法监管职责履行情况等;同时跟踪督导国务院委托用地事项审批实施、中央部署的重大事项推进落实以及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配合土地例行督察当作一次“全面体检”的机会,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有关工作;要自觉以土地例行督察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做到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自然资源管理新格局。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