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市县区打造油茶收摘边界联防同盟军

    2020-09-25 17:18: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日前,常宁、冷水滩、祁东、祁阳、金洞等五市县区油茶收摘边界联防会议在祁阳召开,五市县区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团长)梁军生主持,副县长蒋明明致辞,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昭宇宣读2020年油茶收摘边界联防公约讨论稿。

五市县区经过充分磋商,签订了“2020年油茶收摘边界联防公约”,成立了由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油茶收摘边界联防协调领导小组,达成了统一开摘时间、统一处罚措施、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巡逻联防的“四统一”共识。

会议要求五市县区毗邻乡镇、村组织召开联防会议,强化巡逻宣传,各自组建20人以上规模的联防队伍,全天候开展巡逻联防,尤其对毗邻乡镇存在矛盾纠纷和隐患的地方,增派力量,加强联防,确保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头,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祁阳广垦油茶基地和唐家山油茶基地实地参观。

祁阳是“中国油茶之乡”,为进一步加强油茶收摘管理、规范油茶收摘秩序,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实现丰产丰收,已连续12年与周边市县区开展油茶收摘边界联防,有效规范了辖区内油茶收摘秩序,遏制了早摘、偷摘、越界采摘等乱象,形成良好的油茶收摘氛围,极大提高了油茶种植经营户的积极性,全县油茶产业发展迅速,油茶林面积达到61.89万亩,实现产量8.11万吨,产值15.1亿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