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0-09-25 15:49:38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神聚力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打造党建活动品牌,根据省、市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通知要求(湘组〔2020〕50号),湘潭县将在2020年9月至12月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活动将电影与党课相结合,精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电影,结合观影上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和影评。内容包括:“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我喜爱的主旋律影片”推荐活动、影评征文活动等。

活动要求,要结合观看电影,采取名师讲党课、“一把手”讲党课、党员讲党课、先进模范人物讲党课、电影主创人员讲党课、影片原型人物讲党课、视频党课等多种形式,围绕影片内容进行授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要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湖南平台、红星云、新湖南、红网时刻等媒体平台上,推荐自己喜爱的主旋律影片。在此基础上形成电影党课片单,并组织做好推荐影片宣传;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影片内容和思想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撰写影评和心得体会等。

“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影片推荐片目

《毛泽东在安源》

《周恩来回延安》

《反腐枪声》

《攀登者》

《建党伟业》

《建军伟业》

《红海行动》

《血战湘江》

《我和我的祖国》

《毛泽东和他的儿子》

《湘南起义》

《港珠澳大桥》

《领袖1935》

《十八勇士》

《烈火英雄》

《通道转兵》

《勃沙特的长征》

注:影片在不同时段将有更新。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