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文明锦石 携手共建

    2020-09-25 15:36:20


文/易可可 视频/崔凯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是擦亮一座城市最靓丽的名片。坐落在湘潭县境中部,有着深厚人文基础、悠久历史传承的锦石,文明之光每天都在这里闪现,漫步锦石大街小巷,文明总在这里与你不期而遇。

东风街上,一眼望去,干净整洁的街道畅通无阻,路边规划的停车位上车辆有序停放,主要路口设置的减速带和减速标识,时刻提醒着过往车辆安全驾驶;保洁员一边做着日常保洁,一边充当着环保宣传志愿者,垃圾分类意识逐渐在群众脑海中生根发芽;街头巷尾,一抹抹流动的“志愿红”,宛如金秋里最绚丽的果实,正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诠释着文明的内涵。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自2016年湘潭县提出“毫不动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以来,锦石乡举全乡之力,助力莲乡文明城市创建。每天早晚高峰,志愿者都会在路口疏导交通秩序,对占道和出店经营的商家耐心劝导,不随地丢弃垃圾、勇敢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践行文明逐渐成为了这里自觉的生活习惯。这个淳朴的小镇正在文明的沐浴中拔节生长,在文明的洗礼中镌刻出全新高度。

文明锦石,我们携手共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