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国培”暖“杏坛” 金秋共成长

    2020-09-25 15:39:17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阳艺莹)9月24日,“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送教下乡”小学语文示范教学活动在天易贵竹学校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送教下乡项目专家导师团队、项目组管理人员、120名小学语文学科学员、湘潭县小语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易俗河镇小学语文教师。

同学们踊跃发言。

“这样的课堂模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回去马上就能用了!”来自花石镇的学员这样分享着。“紧扣课后习题,有效落实单元语文要素”是本场活动的主题,两堂示范课围绕主题展示了低、高段阅读教学的教学模式。该模式针对性明确、操作性强,做到一切为乡村学校服务,一切为一线教师服务。活动还邀请了湘潭市雨湖区小语教研员曹斌老师,她送来了一堂《准确把握编排体系,有效落实语文要素》专题讲座。针对部编版教材中新的教学理念为学员答疑解惑。

据悉,“国培计划”(2020)湘潭县“送教下乡”项目共包含初中体育、初中历史、初中地理、小学语文、中小学音乐、初高中心理健康及德育六个科目,将对全县420名老师进行培训。项目形成上下联动、落地校本的培训机制,发挥优质资源的辐射与带动作用,构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打造以校际联盟与学科联盟为主的学习、研训共同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