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对全区出版物、影院、旅游等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2020-09-25 15:29:52

整治行动现场。

整治行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雄)近日,雨湖区对全区出版物、影院、旅游等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当天,检查组到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宝庆路、湘潭大学等地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采取暗访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旅游产业、印刷复制企业、学校周边、书店、网吧、私影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检查各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书店是否存在印刷或装订各类违禁出版物、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存在销售违禁类有害出版物、盗版出版物,校园周边200米以内商店、文具店等是否存在无证销售出版物等作为检查重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及时向当地反馈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了解,此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是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通过开展“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宣传、线索摸排和安全生产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暑期文化、旅游、出版物、影院等文化市场特点,坚持线上监测和线下巡查同步实施、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深入整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打击非法出版、“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市场突出问题,规范出版物、影院、旅游等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