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常委会议

    2020-09-25 11:10:0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9月24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2020年第35次区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新化县燃气办集体充当“气霸”保护伞腐败窝案查处情况的通报,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两起禁捕退捕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指出,这些典型案例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长鸣的警钟,全区上下要以案为鉴,引起警醒。中秋、国庆假期在即,区直各部门要通过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查漏补缺,及时纠正不正之风,引导全区干部职工廉洁清正过好两节,不酗酒、不赌博,牢牢守住廉洁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新投资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和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咬紧目标,力促更多项目落地、开工、达产,在“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中创先争优。要进一步全面发力,使岳塘区抓项目、推项目、促项目、招项目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岳塘经开区在项目竞赛活动中,要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多实物量,多运作多策划,进一步将项目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理清思路,畅通机制,精准调度,主动攻坚。各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要真正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工作上,着力加强项目策划包装,高质量抓好项目谋划与储备工作。要强化招商引资落地,强化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暨平安湘潭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安全生产、平安岳塘专题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提高站位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暨平安湘潭建设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岳塘实际来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和平安岳塘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及时梳理、及时整改,要让工作以动态式运行。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以创建湖南省安全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平安岳塘建设要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排位上全力争先进位。要坚持领导示范抓。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国庆节前到联点企业、在建项目开展走访、宣传政策、检查问题,带头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坚持紧扣重点抓。在排查隐患整改、监管安全前置、安全警示教育等方面需进一步谋划创新,对化工、建筑、校车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进一步重点严格检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岳塘区2020年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补充办法、《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岳塘区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