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四个聚焦” 持续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2020-09-25 09:3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光辉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韶山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安排,抓好“四个聚焦”,在全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韶山落地见效。

聚焦头雁引领,注重关键少数示范学。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关键少数”,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中,领导干部做到了:一是“全”字当先,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为中心组成员配备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是“急”字当头,市委书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文件精神,提出“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对照要求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三是“实”字为要,在主持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市委书记带头分享学习方法,中心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理论文章,切实将学习成果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的学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聚焦形成合力,服务党员群众广泛学。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理论微宣讲、自学研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单位积极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本做到全市各单位机关干部人手一册;新华书店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入口处设置大型展柜,供市民学习阅读;红培办引导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教学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图书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等配齐配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其当做工具书,随时在公共阅读服务场所查阅、自习。

聚焦入脑入心,组织征文活动深入学。8月份,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征文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畅谈学习体会、撰写理论文章、读书感悟。征文活动开展半个多月时间就收到优秀学习体会文章50余篇,其中《让理论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心灵》《满江红•捧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感并题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10篇体会文章已向上级宣传部门选送推荐。

聚焦善做善成,强化考试测评督促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得怎么样,测一测才清楚。为全面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成效,9月份,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考试,在各单位党委(党组)自行开展理论考试的基础上,随机抽取69个单位的73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全市统一的理论考试,理论考试结果作为意识形态考核的重要内容。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