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2020-09-24 10:17:10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圆 吴志勇)为吸取“9.22”事故教训,总结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9月22日晚,湘潭县召开第三次安委会全会。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刘耀奇、张立忠、荣虎成、崔勇、胡明伟、陈义、姜超、唐争耀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刘耀奇传达省安委会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以来,全县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一活动三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强宣传提素质防事故行动),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及打通安全生产领域“最后一公里”和燃气安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平稳良好态势。

国庆、中秋佳节临近。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紧绷安全之弦不放松,紧抓安全风险防范不懈怠,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坚持目标导向抓重点,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段伟长指出,去年“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给我们带来了沉痛的教训,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到不到位,既是考验我们的履职能力,也是考量我们的为民初心。他要求,要坚持客观理性,全面肯定成绩和明晰风险;要突出整治重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坚决扛牢责任,全面强化追责问效。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全县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稳定,抓安全生产就是保护生产力。他强调,要警钟长鸣,始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防死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扛牢责任,绝对确保县域安全稳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