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打出“组合拳”贴心服务新生

    2020-09-22 00:16: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妍 刘佳佳)9月16日至17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4000多名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在通过扫健康码、测体温等防疫关卡后,他们踏入校园,开启大学的新生活。

线上迎新注册、健康码覆盖校园、手机在线身份核验、校园巴士义务搬运行李以及志愿者服务……为周全周密做好迎新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管理,严格校园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打出了迎新工作“组合拳”。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特殊背景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今年全面启动数字化迎新。9月3日至17日迎新系统开放期间,共有4163名新生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学校官网或“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迎新系统完成报到手续,在线报到率达97.6%。通过数字迎新系统,2020级学生动动手指和键盘高效快捷地完成了个人信息填充、军训用品登记、床上用品选购、财务缴费、宿舍选择、校园卡充值、入学教育等报到手续。到9月16日开学之时,已网上报到的新生到学校现场只需要在学校大门门禁、宿舍门禁上刷下学付宝APP或在食堂任一POS机上刷卡消费一次即视为到校报到,经过宿舍登记、核查信息、领取钥匙等环节后,即完成所有入学手续。

迎新咨询点 颜润琦/摄

进校扫码测温 罗明珠/摄

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黄佳怡/摄

合影留念 杨雅文/摄

因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不再设立全校性的集中报到场地,而是改为新生到自己所在宿舍楼办理现场报到手续。学校为学生设置报到专用入口,家长和新生依次完成健康扫码、测温等流程后进入校园。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各项温馨服务:校内运行4辆大巴车流水运送新生及行李;在厚生广场、大巴车下车点安排学生志愿者提供咨询、运送行李、陪同办理入住手续等“一站式服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准备了免费的“爱心大礼包”,实施特色全方位资助措施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入学。

校内运行大巴车流水运送新生及行李 张婷/摄

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 张婷/摄

新生在宿舍楼前迎新接待点办理入住手续  颜润琦/摄 

迎新首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灿军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来到厚生广场迎新咨询点、学生宿舍楼迎新接待点慰问雨中仍认真服务的迎新师生,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周密周全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校领导在绿色通道现场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来到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谈,介绍学校相关情况,询问他们的情况和报到感受,为新生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送上美好祝愿。

校领导察看迎新现场 何妍/摄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何妍/摄

“很多报到环节被提前移到线上,报到太方便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太热情了,感谢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不少新生表示,报到手续贴心、便捷,从进入校园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