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组队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

    2020-09-22 00:03: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丁洁)9月10日晚,为期四天三晚的“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三教学楼613实验室拉开帷幕。此次竞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有6支参赛队共18人参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民(右五)带领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到比赛现场看望并慰问参赛师生

自竞赛启动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积极响应筹备。数学与统计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发动学生报名,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校级数模竞赛选拔优秀学生,并选派了一批有经验的教师组建指导团队。暑假期间,指导老师对参赛人员开展了网络强化培训,从数学模型构建、数据特征分析、动态优化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辅导。

竞赛期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建民带领教务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到比赛现场看望并慰问了参赛师生,希望全体参赛者保持高昂的热情,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创新思路,赛出水平,争创佳绩。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