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湘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9-21 15:54:3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日前,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湘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湘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全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工作进展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情况,区乡村振兴工作投入情况以及完成省级扶贫采购任务情况,退捕渔民社保办理和帮助就业情况的汇报。

陈爱民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责任进一步扛牢扛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打开思路,放开眼界,找准大局方向,稳步前进。要把目标进一步咬紧咬准,围绕工作目标,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落细。要把问题进一步整改整快,加大问题整改的攻坚力度,确保整改进度和实效。要把亮点进一步做优做强,稳步推进工作的同时,要挖掘和创造个性和品牌,围绕产业扶贫、退捕渔民转产转业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岳塘特色。要把基础进一步补正补全,做好做扎实基础工作,确保准确无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