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匿名为十堰捐车抗疫女士原来是她

    2020-09-21 09:28:00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明翔)19日,第九届中国航空医疗救援国际会议将2019-2020年度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行业“特别奉献奖”颁发给亚飞太平洋公司副总裁庄蓓,将“杰出贡献奖”颁发给湖北省十堰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现场一个谜团揭晓:为湖北十堰市郧西县店子镇卫生院江世娥捐赠救护车的匿名女士现身。

2月21日,20多天没回家的郧西县急救护士江世娥与家人在路边团聚蹲地吃饭的照片被刘家敏发现后,他及时联系郧西县卫健局、郧西县委宣传部等部门,收集江世娥图文等资料。当晚媒体相关报道感动无数网友读者。刘家敏当晚在微信朋友圈中呼吁,社会热心人士为江世娥捐赠一台救护车,庄蓓闻讯后立即联系捐助20万元,并要求个人匿名捐车。

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刘家敏通过全国医疗救援界人士爱心接力,3天内将一台标准救护车从山东省潍坊市采运到十堰市急救中心。25日,刘家敏将新车转赠给江世娥,该车立即投入到店子镇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

五四青年节这天,庄蓓手绘《敬仰者》肖像画,托刘家敏送给江世娥,江世娥也手写两封感谢信。全国各地纷纷支援湖北,仅十堰市上半年新增负压车及其他救护车共达106台,江世娥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本届会议上,身为中国医院协会急救分会航空学组副组长的刘家敏介绍了庄蓓匿名支持抗疫的爱心故事,交流了十堰30余例空中急救经验和航空医疗救援建议,赢得同行称赞。十堰市急救中心获得“最佳院前急救机构奖”,十堰市人民医院连获“最佳医院服务奖”,急危重症科主任刘杰获“突出贡献奖”,秦巴山航空医疗救援联盟连获“机构杰出贡献奖”。

“十堰市连续三届获集体和个人奖项12个,总数名列全国首位。”中国航空医疗救援联盟负责人陈东升说,十堰120空中急救成绩显著,抗疫业绩突出,在国内外航空医疗救援界也产生了不小影响。

责编:周佳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