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巾帼家政联盟正式成立

    2020-09-17 10:35:43

图为会议现场。重庆妇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记者钟旖)为进一步促进巾帼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健康发展,重庆市妇联15日召开重庆市巾帼家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重庆巾帼家政联盟成立大会。

重庆巾帼家政联盟当天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有效聚合家政服务行业资源,着力搭建家政服务交流平台,主动开展巾帼家政服务指导,切实打造“巴渝大姐”家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巾帼家政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巾帼家政服务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健康发展。

现场,重庆市南岸区妇联主席刘玲、秀山县妇联主席陈兵兵围绕妇联组织如何指导巾帼家政服务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和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创业创新作了发言。重庆巾帼家政联盟主席、重庆市小渝姐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琼秀,万州区巴渝大嫂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夏亚庆就如何整合行业资源,搭建家政行业引领、宣传、服务、联系平台以及做实做好家政服务培训与输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指出,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妇联组织在家政工作中的精准定位和独特作用,着力增强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做好家政服务工作的责任使命感。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切实发挥宣传、联动、引导作用,当好“娘家人”、做好“指路人”,实现妇女就业意愿与家庭服务需求的有效链接。

万相兰要求,巾帼家政服务指导中心要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巾帼家政企业完善操作标准、提高服务质量;支持巾帼家政联盟探索制定行业公约、家政服务人员分类评级制度和企业标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行诚实守信教育,培育巾帼家政品牌。万相兰表示,希望重庆巾帼家政联盟抓好思想引领、典型培育、企业孵化,按章程办事,为会员服务, 把联盟建成重庆巾帼家政行业的“娘家”,增强巾帼家政从业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责编:樊汝琴

来源:中新网重庆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