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栋梁:扶贫路上不止步

    2020-09-16 11:09:25

贺栋梁走访贫困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曦 成瑶

“彭叔,别人托我到您家购买鸡蛋,请您称五斤鸡蛋。”近日,韶山市银田镇华南村第一书记贺栋梁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彭中咏家里,帮他家销售土鸡蛋。

彭中咏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扶贫干部送来了30多只土鸡。经过悉心养殖,土鸡和鸡蛋都到了可以面向市场售卖的时候,但因为疫情影响,集镇上人员较少,购买土鸡和鸡蛋的人寥寥无几。针对贫困户的农产品滞销问题,贺栋梁挨家挨户上门,了解情况询问难处,采取多种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截至目前,华南村帮助贫困户销售鸡蛋、土鸡、大米、蜂蜜等农副产品总计六百余斤,为他们带来了12000多元的收入。

贺栋梁于2019年7月选派到华南村担任第一书记。军人出身的他,做事干练,是个热心肠的人。驻村工作一年多,贺栋梁被晒黑的脸庞,时刻沾有泥土的鞋子,已成了他的常态。

说起贺栋梁,该村委会副主任黄进由衷地夸赞:“贺栋梁同志在我们村驻村以来负责扶贫工作和党建工作,也把部队里好的工作作风带到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做事特认真的人。”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谭建军家里,说起贺书记,老两口满是欣喜。“贺书记从去年到我们村里起,他一直在村上与我们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把村上当成家里,把我们当亲人。他的孩子还很小,老婆要上班,为克服困难他有时候带着孩子在我们这里开展扶贫工作。”

谭建军是2013年因病因残被纳入建档立卡户的,通过享受政策、五保兜底保障、健康扶贫以及产业帮扶、委托帮扶等方式,让他家在2015年实现脱贫。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贺栋梁还利用自己在部队时的理发技能,为出行不便的建档立卡户林协芳老人定期上门理发,并为她家解决了房屋漏水的问题。

在贺栋梁及支、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上的道路通了,村民们庭院美了,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而在贺栋梁看来,这只是他驻村工作迈出的“一小步”,接下来,他将继续与村民们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创造更高水平的小康生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