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产销对接会签约4.75亿元

    2020-09-10 15:24:59

对接会现场。

戴德清讲话。

周艳希致辞。

产销对接“链”通南北

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产销对接会签约4.75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杨后光 刘雄)今天上午,湘潭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产销对接会在该市雨湖区举行。对接会旨在为我省近70家矿山装备企业牵桥搭线,搭建产需配套对接平台。会上,15组企业签订上下游产品购销协议,签约金额达4.75亿元。

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了装备制造产业千亿倍增计划,打造了13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和4条服务业产业链,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就是其中之一。矿山装备产业是湘潭的传统产业,拥有湘电重装、恒欣实业、牵引机车、韶力电机车、中冶京诚、平安电气等10多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今年以来,湘潭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办公室已先后完成“两图两库两池”的编制,引进了湖南日牵电机、中科富海、固可得等一批重大企业项目,成功申报湘潭先进矿山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项目,成立了湘潭玖安矿山装备产业集群促进中心。今年上半年,该产业链企业实现产值47.5亿元。

湘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先进矿山装备产业链链长戴德清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逐步打破市场壁垒,加强协作合作,不断完善上下游供应链,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实现抱团发展、集群发展。

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在致辞中说,该区将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以最精细的服务、最精准的举措、最优质的产业生态,把产业链“这盘棋”下得更大更活。

责编:戴贤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