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0 09:16:06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谢岳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雨湖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委书记白云峰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主持大会。区委副书记赵波宣读表彰通报。区领导王自君、李豪雄、罗庆坤、潘惠玲、章光明、李美龙参加表彰大会。

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推动全区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金庭学校被评为全国第一批文明校园,曙光学校获评省级文明校园,5所学校获评市级文明校园。积极推进“为未来而学”深度课改,46个课题在省市、立项。韶西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风车坪建元学校的创客教育特色等一大批特色学校,全区形成了“一学校一特色,一学校一品牌”的校园发展格局。打造的11个教育生态圈,推进了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精准脱贫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确保各级各类学生资助全面、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没有一名孩子失学、辍学。

会上,“莲花奖”获得者、曙光学校老师黎晓红和市莲城园丁奖获得者、湖南省最美扶贫人、风车坪建元学校校长王智萍先后进行了优秀事迹宣讲。天元盛世集团董事长刘建元、华银集团董事长付锡文获“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奖;谭湘洪、王丹、谭勇等十名教师获“莲花奖”。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最可爱乡村教师。

白云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一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工作,他指出,一要紧扣均衡与质量,把品牌擦得更亮。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统筹推进、均衡发展,注重质量、提高水平,打造特色、擦亮品牌。二要紧扣环境与管理,把基础打得更牢。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一如既往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三个优先”,确保“三个增长”,着力优化教学环境、着力优化校园环境。三要紧扣师德与师能,把形象树得更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有”要求,树立信念标杆、树立学识标杆、树立道德标杆。四要紧扣刺破与融合,把格局做得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切实解决好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