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情深忆伟人 韶山干群和游客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44周年

    2020-09-10 08:45:43

湖南日报9月9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无冕 董添雄)巍巍韶峰,青松翠柏,伟人风范,永励后人。今天,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4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奋斗一生的毛泽东同志。

7时30分,毛泽东广场朝阳和煦,游人如织。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干部职工代表和该市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缓步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静穆肃立。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全体人员跟随仪仗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随后,干部代表上前整理花篮飘带,大家深深三鞠躬,并绕行主席铜像一周注目瞻仰,表达对伟人的崇高敬意。

自发前来瞻仰参观、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身着统一服装,手举红旗;不少机关单位、企业、群团组织的干部职工来到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学校小学部的师生们开展“9·9护青松”系列活动。韶山学校老师邹佳文表示,在毛泽东逝世44周年之际,通过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朗诵毛泽东诗词和给松树除草浇水等系列活动,让师生们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当好“红色精神”传承人。

原载《湖南日报》(2020年9月10日03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