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看变化】 “吃”出文明新风尚 健康生活有保障

    2020-09-02 09:00:00

编者按:当前,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苏仙区上下凝聚共识,统一行动,扎实推进“创文攻坚”工作,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呈现了良好的创建态势。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共同推出《创文看变化》系列报道,凝聚更多社会共识,形成文明建设合力。





饮食文明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近期以来,苏仙区积极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绝野味等多项举措,让苏仙市民在“吃”这件事上掀起了城市文明新风尚。


8月13日中午用餐时间,位于郴江路的顶家家餐厅陆续来了食客。一桌正在用餐的食客说起当前在全社会提倡的文明餐桌行动,很是赞同。




在顶家家餐厅内,“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使用公勺公筷”、“不剩饭不剩菜,节约是美德”等文明餐桌系列宣传标语在用餐大厅随处可见。店内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用餐人数及时提醒顾客合理消费,杜绝铺张浪费。




推行餐桌文明的同时,保障食品安全、餐饮卫生健康也是文明饮食的重要一环,为此苏仙区市场监管部门一方面禁止城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门店、宾馆、餐饮饭店等场所活禽交易宰杀,另一方面加强对肉类、熟食摊贩的管理,保障了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雄介绍,目前,苏仙区市场监管局已根据“创文”各项工作要求共检查24家农贸市场、3746家食品经营者,其他商户1127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9份,立案13起,全力为郴州市“创文巩卫”助力。



在位于飞虹路的好又多超市内,宣传“创文”的公益广告、地标随处可见,熟食区管理规范,“三防”设备安装及消毒设备均普及到位。超市负责人杨有辉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力量把超市各个方面、环节抓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提供安全的食品购物,为郴州市“创文”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