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菜岭村:稻谷初黄 禾花鱼肥

    2020-08-31 11:08:00




“快看,好多鱼!”“快抓,好大的鱼!”8月28日上午,苏仙区良田镇菜岭村,鱼戏人,人捉鱼,欢声笑语在金色的稻田间阵阵响起。

菜岭山水好,禾花鱼米香。当天,苏仙区消费扶贫月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暨第六届高山禾花鱼米文化节在菜岭村举行。纷至沓来的游客,与当地村民一道共同品尝高山禾花鱼丰收的喜悦。

“已经六个年头了,年年都到我家田里捉鱼。”48岁的贫困户黄福勇特别高兴,游客纷纷下田捉鱼,他也没闲着,一网捞下去,收起大半网禾花鱼。“今年养殖8亩禾花鱼,怕要卖个4000元哟!”他乐呵呵地说。




菜岭村平均海拔800米以上,禾花鱼养殖历史悠久。近年来,该村把禾花鱼养殖作为脱贫攻坚重要产业来抓,发展禾花鱼养殖面积1000余亩,使全村260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同时,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五届高山禾花鱼米文化节,有力推动乡村旅游,带动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


“我们通过举办高山禾花鱼米文化节,将进一步推介菜岭禾花鱼米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推动禾花鱼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道路,加快全镇脱贫攻坚、产业融合、乡村振兴进程。”良田镇党委书记曹红波表示。

文:陈红军 图:黄建华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