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伟宏督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2020-09-01 09:1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董添雄 成瑶)8月31日上午,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带队督查部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曹伟宏一行先后到韶山市芙蓉学校和韶山华润学校,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等硬件设施及师资队伍配备、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韶山市芙蓉学校是一所中大规模的完全小学,是湖南省民生实事项目,学校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已完工,开始接受学生报名。学校位于清溪镇花园村石山安置区旁,总面积约38.19亩,教学规模24个班,1080个学位。今年秋季预计招收10个教学班,其中一年级4个班,二、三、四年级各2个班,共计招收450人。9月1日正式按课表上课。同时,韶山华润学校也提前做好了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全校学生将于9月1日正式上课。

曹伟宏在督查中指出,韶山市芙蓉学校是韶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回应群众呼声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按照计划能够如期开学,凝聚了校领导班子的艰辛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一定要把学校办好,办出特色,办出韶山的教育品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点赞。曹伟宏强调,学校要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并对校内水、电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校园安全;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要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完善标识标牌,引导学生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培养良好的习惯。同时,曹伟宏还就学校资金及配套设施建设等进行了现场办公。

督查中,曹伟宏还要求,全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校内隐患,确保学生顺利报到,安全入学;要强化管理,优化校园环境,把教学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市教育局要分片督查到位,确保全市各学校如期安全开学。

韶山市副市长谢智君等参加督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