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零容忍”打击超限超载运输

    2020-08-10 16:4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利)8月4日21时,湘潭市雨湖区治超办接群众举报,称在新湘路(湘大东门附近)有10台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停靠在路边,准备夜间偷运,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在湘潭市治超办、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主导下,由雨湖区治超办牵头,联合市路政处流动执法大队、雨湖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雨湖区渣土办等单位“零容忍”打击超限超载车辆。

当晚,相关执法部门通力协作,对部分不配合执法、锁车跑人等行为,执法人员即动用大型拖车强制拖运,将10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全部查扣,押运至北二环临时卸载点,违法驾驶员将受到扣分、罚款、货物卸载等行政处罚。

据介绍,今年以来,雨湖区治超办开展路警联合执法90余次,出动执法力量1150余人次,出动治超执法车辆300余台,对349台超限超载车辆实施卸载和处罚,共卸载货物5791.75吨,交警扣分1587分,罚款金额21.74万元。

下一步,雨湖区治超办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路面流动治超稽查力度,重拳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坚持依法治超、科技治超,实行“四路同治”,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治超工作中来,形成“全民治超”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