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8月3日开赛

    2020-08-01 23:56:59

盘锦市首届巾帼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3日至4日举行,通过层层推荐、选拔的9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据盘锦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邀请了业内专家设计比赛内容及形式,8月3日进行基础理论笔试,8月4日进行母婴护理、养老陪护和家务料理3个实际操作比赛项目,内容涵盖家政服务基础知识及基本操作技能,将突出展现盘锦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集中展示家政服务人员“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有效提升社会群众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有力推动家政服务业向社会化、专业化、规模化、网络化、规范化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选手平均文化水平较高,高中以上学历选手19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7名,占总参赛人数的25.9%;年龄呈现向中青年发展趋势,其中80后选手13名,占总人数的48.1%;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61岁。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置了个人奖和团体奖,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盘锦市家政服务员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符合相应条件的,分别由市总工会授予“盘锦五一奖章”、团市委授予“盘锦市青年岗位能手”、市妇联授予“盘锦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个人综合成绩第二、三名选手,由市妇联授予“盘锦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未进入前三名的选手,理论、实际操作单科成绩均在60分以上者,符合相应条件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专项能力证书。

本次大赛由盘锦市妇联、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和团市委共同举办。今年以来,盘锦市妇联克服疫情影响,利用巾帼家政培训基地,结合社会需求开展各类家政技能培训,多维度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截至6月末,已培训妇女3200人次,促进480名妇女就业。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