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郴州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30 09:47:21

6月份以来,由于天气逐渐炎热,部分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为遮阳挡雨,给车子装上了五颜六色的船形遮阳伞,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郴州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其次将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法律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摩托车、电动车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行动中,执勤交警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摩托车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拆除一辆、教育一辆。坚持查纠与教育相结合,耐心教育驾驶人,责令他们自行当场拆除遮阳伞,拒不拆除的,强制拆除,坚决遏制非法安装遮阳伞交通违法行为的扩大蔓延。

交警提醒:摩托车、电动车“打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有碍视线,易发生擦、挂事故,刮风下雨时,更容易连人带车被吹翻。


只要摩托车、电动车“打伞”的交通违法行为还存在,整治行动就会持续,力争大队辖区摩托车、电动车守法率大幅度提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50余人,警车5台次,查处纠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共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遮阳伞396余把,并将对拆除的摩托车伞进行集中销毁。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