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启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 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2020-07-30 10:35:05


新华社客户端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魏婧宇)28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发改委、商务厅在呼和浩特市共同举办内蒙古自治区巾帼家政推进会,启动“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推进会旨在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总结近几年我区巾帼家政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推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会上还举办了“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启动仪式,全区已有106家巾帼家政服务企业、院校、机构等加入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达古拉说,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扎实推进巾帼家政服务工作,促进家政服务从业女性脱贫增收。开展“草原巾帼脱贫行动·送家政技能培训到基层”系列活动,2016—2019年,全区妇联组织联系帮扶的巾帼家政机构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881期,培训妇女14.5万人。2018—2019年,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488人次、安置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妇女2307人次。这些贫困妇女在家政服务行业就业后,按照就业岗位的不同,月收入分别增加1500—3000元。创建全国巾帼家政转移就业培训基地2家、自治区级培训基地13家。

组建“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旨在通过互联互助模式有机整合家政行业资源,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打造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巾帼家政服务在吸纳就业、精准脱贫、拉动内需、服务民生、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区妇联组织、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及“北疆亮姐”巾帼家政联盟280多人在主会场和各盟市分会场参会。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