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成立首家家政服务业妇联

    2020-07-26 18:10:41

“南京市家政服务业的10多万的妇女姐妹们有了自己的组织。”近日,南京市家政服务业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来自全市家政服务业的84名妇女代表中,选举产生了南京市家政服务业妇联第一届执委会。

在全省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时刻,南京市家政服务业成立妇联是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化妇联改革,推动组织覆盖“破难” 的顺势之举。长期以来,南京市妇联高度关注家政服务业发展,搭建“巾帼家庭服务联盟”工作平台,组织宁姐月嫂培训,积极助推南京家政服务扩容提质。此次家政服务业妇联的成立,能够更好地凝聚行业妇女力量、引领行业妇女提高服务质量、提升从业素质,对助推南京市家政服务事业更快更好更优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京市妇联为16家家政服务业妇联和宁姐月嫂家政技能实训基地授牌

据了解,作为行业妇联的新成员,南京市家政服务业妇联将发挥“联”的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助力行业妇女提素增能,创造一流业绩,树立南京家政服务新形象,形成妇联组织新品牌;关注“人”的发展,更多地关心关注行业妇女的身心健康和家庭状况,提供权益维护、心理疏导、亲子教育等服务,帮助行业妇女缓解压力、解决困难;延伸“优”的内涵,发挥榜样示范带动影响,积极开展家政服务业“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培育选树“三八红旗手”、“巾帼岗位明星”等先进典型,形成“培育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辐射效应,进一步增强行业妇女的荣誉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南京市妇联不断扩大服务妇女的覆盖面,目前已建立建邺高新区妇联、鼓楼农贸市场行业妇联、南京石林风华茂妇联等一批新的示范性新领域妇联,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妇联、快递行业妇联、华润燃气公司妇联等正在积极筹建中;打造了建邺高新区互联网党建服务中心、玄武紫金小营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妇女微家等一批示范性服务阵地。南京市妇联还积极推动将新领域妇联建设纳入市对区党建考核,互联网企业党建带妇建纳入市网信办互联网党建重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实现党建妇建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

下一步,南京市妇联将以机制建设促新领域妇联创新发展,继续坚持党建带妇联,重点推动在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等行业中建妇联,对具有示范引领性的新领域妇联组织加强业务指导,帮助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激发新领域妇联工作创新活力。

责编:樊汝琴

来源:南京市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