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海南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暨家政诚信体系建设推广活动举行

    2020-07-25 17:55:41

现场精彩演出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7月23日晚,海南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暨家政诚信体系建设推广活动海口市龙华区分会场活动,在海口市龙华区京华城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协办,南海网承办并全程执行。海南省商务厅消费局局长李学锋、海口市商务局及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推广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以及平台App椰岛家政展开。当天晚上,伴随着活动现场精彩的演出与互动推介,众多市民了解了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的用途与好处,并通过扫码的形式下载椰岛家政App。“我家里有老有小,平时我和爱人也需要上班,所以一直有请家政员的想法,但是碍于担心家政员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水平没法保障,一直不知从哪能找到好家政员。” 当晚扫码下载椰岛家政App的海口市民刘恒笑着说,“现在有了椰岛家政App,我就能直接在上面选择道德素养靠谱、业务水平良好的家政员了,我非常支持这个App向更多有需要的人推广。”

现场精彩演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如钟点工、月嫂、保洁、家电维修等家政服务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刚需。但在海南,由于起步较晚,有效供给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等原因,家政服务业在群众当中满意度不高。为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由省商务厅主导、省家政服务业协会积极参与建设的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及手机客户端“椰岛家政”已于今年2月份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海南省首个专门针对家政服务业的信息平台,是海南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这一平台及其手机App,消费者可以随时选择自己需要的家政服务类型,并且具体查询到相应家政员的身份信息以及工作经历,以在线的形式与家政企业、家政员进行三方沟通,精准选择自己心仪的家政员。目前,该App已有206家家政企业(不包含个体户)的34373名家政服务员录入了信息,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日常需求。

现场扫码关注家政的人络绎不绝

据了解,在首场本次龙华区分会场宣传推广活动后,海南省商务厅还将于年内在海口市其余3个区、10个乡镇以及省内各市县举办30场家政服务诚信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向广大市民、村民全面宣传推广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及手机App椰岛家政,让更加放心、实用、便捷的家政服务走进省内消费者的家中。(王子遥)

责编:樊汝琴

来源:云南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