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多数无人机的续航只有半小时左右

    2020-07-20 11:07:28

大多数无人机产品续航大致都在半小时左右,为什么不提升无人机的续航呢?续航的提升是受到各种因素制约的,在想提高无人机续航时,我们要思考无人机究竟适合做长续航的模型。

首先,无人机是一种多旋翼的机型,我们看到的大多数无人机都有四个水平旋翼相,对于单旋翼或者共轴旋翼的直升机来说,有效的桨盘面积要小,也就是说,在相同起飞重量下,多旋翼单位桨盘面积产生的升力应该大于直升机,所以要有相同的升力,多旋翼机型,要么提高螺旋桨转速,要么增加桨距,从而增大有效桨盘面积,同样的桨盘面积,小的桨功率损耗也十分明显,所以四个旋翼的无人机比相同桨盘面积的直升机的功率损耗会更多。

另一方面,多旋翼机型的动态飞行,是依靠多个螺旋桨的拉力和转动惯量的变化来进行控制的,如果提高螺旋桨转速,在飞行过程中转向时,螺旋桨的转速改变需要很大,才能有足够快的控制响应,而每一次的控制,都需要消耗更多的电量。

如果我们用了最大的拉力效率,控制能力就大大降低,比如无人机飞的不平稳,而且对无人机产品来说,过大的桨距,显然不符合轻便的特性,所以问题就是,我们需要用小桨距获得好的拉力效率,还是用大桨距获得好的控制效率之间做出平衡。

另外,电池方面一直是一个需要突破技术瓶颈,目前技术水平下,电池的放电倍率还达不到多旋翼的要求,所以总的来说,无人机产品的低续航,是综合各方面因素下取得的平衡值,而不能单单只提高续航,而牺牲其他方面的体验。

责编:胡靖宗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