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买了无人机 总是害怕炸机怎么办 新手如何度过恐惧期

    2020-07-20 11:05:04

今年上半年大疆新出的Mavic Air2新品受到了很多飞友的喜爱,其中也有很多新手飞友,因为总体来说这款无人机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很多新飞友来说,伴之而来的是害怕炸机的恐惧,那如何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呢?我总结了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 一定要看用户手册而不是入门指南

可能有人会问用户手册和入门指南不是一回事吗?还真不是一回事,入门指南一般在你购买飞机的时候在包装盒子里面自带,比较尴尬的是入门指南上写的东西几乎解决不了新手的任何问题,上面写的实质性内容寥寥无几。

而用户手册包装盒里是没有的,用户手册上面的内容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从机身介绍、遥控器按钮、功能模式怎么操作、电池安全等各个方面都写了出来。用户手册需要你在大疆官网自行下载PDF文件,位置藏的比较深,进入大疆官网首页后找到自己对应的机型,点击进入,然后你会在右侧看到下载按钮,页面拉到最底下,就能看到用户手册了。

所以强烈建议新手飞友们在大疆官网把用户手册下载下来,起飞之前反复多看几遍,这一个环节很重要。

第二, 别怕浪费电

前面看完用户手册,应该多多少少心里会有一些底气了,此时开机起飞,升空后发现新问题来了,这个建筑我要怎么拍呢?感觉还没有拍就低电量警报?这个时候要给新手的建议是,刚开始学习飞行的时候,一定别害怕浪费电,哪怕用一块电池练习一个功能都是值得的。

无人机在三维空间飞行,新手上天往往手忙脚乱;遥控器的操纵杆行程很短、很轻,新手操作容易用力过猛,首先调整好机头指向后开始录像,然后只往一个方向推杆就可以拍出自然的航拍视频。第一次飞行可以就往前飞,这样最简单、碰撞的风险也最低,熟练一些后可以尝试侧飞等其他的一些动作。

第三,克服心理问题

在初步练习的过程中,知识水平其实是不断的在积累,但是有时候就是因为被打击过一次之后,自己的自信往往会处在崩溃的边缘,比如说在水面上飞行,因为自己的某一个操作失误,出现了炸机,飞机坠湖。除了心疼钱三秒钟之外,一起心疼的还有自己的自信心了。如果这个时候后面要是不敢再飞或者大胆尝试的话,那技术水平会很难提升。所以更多的就是做一些全面飞行的操作总结,系统学习一些专业的飞行知识,或者是多和大神进行一些交流,没有必要产生一些无谓的担心。因为现在的无人机飞控技术已经很成熟了。

做个小总结:新手同学们在买无人机之前,要做足功课,起飞之前也要准确把握好自己的水平能力,最好让老手带着飞,如果出现炸机以后,要认真总结事故原因,才会不断使自己的飞控技术提高。

责编:胡靖宗

来源:无人机之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