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助力家政行业复苏复工

    2020-07-19 08:52:08

“在疫情期间,税务干部及时向我们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辅导,不但亲自上门向我们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及时辅导我们工作人员熟悉‘非接触式’办税的相关网上操作流程,既减轻了我们纳税负担,又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还通过‘银税互动’的‘税源贷’项目帮助我们拿到了600多万元的信用贷款,助力我们加快复苏,全面复工。”贵阳保德城市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健飞感叹道。“我们全省16家连锁分公司全面复工,不仅解决当地3000余人的就业问题,还带动3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家政服务业。”

贵阳保德城市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清洗保洁、绿化养护、市政环卫、保姆月嫂、劳务服务等物业基础服务和家政生活服务的全省连锁企业。长期以来专注于物业基础服务和家政服务,形成了以清洁为主线的上下游产业链,在2019年荣获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示范企业。

税务干部深入家政行业为财务人员现场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摄影:郑婷)

新冠肺炎疫情对家政服务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家政企业发展面临巨大困难。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毕节市税务局人员及时主动与保德公司毕节分公司取得联系,向其详细介绍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加大社区家庭服务税费减免力度,落实好支持养老、托幼、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家政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疫情期间,当人人都‘宅’在家里时,我们公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护工作要求和防控疫情需求,一直坚持在岗位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保洁工作。”负责七星关区城区城市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的毕节市七星关区天一绿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徐祥激动地说:“没有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们公司的良性发展。今年我们公司享受了270余万元税收减免,税负明显减轻了。目前,我们公司解决当地1900余人的就业问题,其中大部分是退伍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现在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不仅可以用来提高员工福利,改善生活、工作条件,还能为更多的农民工提高就业机会,全力保障全区广大市民群众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为抗击疫情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环卫防线’。”

税务工作人员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摄影:郑婷)

“家政服务业作为新兴产业,对促进就业、精准脱贫、保障民生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包括财税政策在内的多项扶持政策的激励之下,全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家政行业正在加快复苏。”毕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玉平说: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利于深入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税务机关要落实已出台的一系列家政服务业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主动回应疫情为家政服务业带来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诉求,创新纳税服务方式和内容,帮助家政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提高人民生活便利度。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