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进行时】苏仙区整治渣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2020-07-14 16:07:35

7月13日晚,按照苏仙区城管委印发《苏仙区城区渣土运输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由苏仙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市区环卫服务中心渣土大队、市交警六大队,区运管服务中心和区治超办等6家单位共计15名工作人员开展夜间联合整治行动。

据悉,该次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牌、无渣土运输车辆资格证、通行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驾驶证的渣土运输车辆和驾驶人;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渣土、偷倒乱倒渣土的建设工地;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抢黄灯、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污损、遮蔽、无放大号牌交通违法行为;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未按照规定时间、路线和地点处置渣土的违法行为;将渣土交给个人或者未经核准从事渣土运输的单位运输的违法行为;指使、强令渣土车辆驾驶人超限超载运输货物的违法行为;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整治过程中发现各工地及渣土运输企业能够依法依规施工营运,渣土运输车辆未出现超限超载、闯红灯、酒驾、醉驾和毒驾等违法行为,但也发现部分问题。联合整治组针对违法行为,及时责令自查自纠,停工停车整改。 据了解,该局还将本着“管行业先管公司,管车先管人”的工作理念,不定时地组织开展渣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对于累教不改,反复违法、违规、违章的渣土运输企业和个人,将“教罚并举”,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我区渣土运输行业安全有序,为市民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通讯员:邓志平)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