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召开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半年调度会

    2020-07-14 11:54:19



7月9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苏仙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半年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红,区领导文建军、李定河、朱前进、左海球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郴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绩效考评细则》(郴可创发〔2020〕3号),听取了全区示范区建设半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冯海燕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要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按照“一年有势头,两年有看头,三年有突破”总目标,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推进办要发挥好牵头协调、调度、指导作用,积极组织各个部门认真研究政策,包装项目。要用好金字招牌。要利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能够落地苏仙。要形成苏仙特色。要克服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的不足,发挥自身优势,在环境整治、绿色产业发展、政策创新和节约用水上形成苏仙特色,确保做到有看头、有突破。



冯海燕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推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谋划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擦亮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在全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实现苏仙区的担当和作为。要紧扣主题抓推进。要围绕“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这个创建主题,以项目推进加快示范区建设,以争资立项汇聚示范区建设动能,以转型升级推动可持续发展,以水为媒优化生态环境,力求“三个突破”(科技攻关、机制创新、绿色发展求突破)。要强化保障抓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调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



李志红指出,要增强抢抓机遇的紧迫感。要善于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增强开拓创新的使命感。要提升创新意识,强化问题意识,提高统筹意识,一年接着一年干,争取一年一个样。要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感。要加强工作调度,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问效。

记者:李翔 侯淞耀

责编:侯淞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