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表彰50名“最美”家政人员

    2020-07-12 09:34:29

新华社客户端海口7月11日电(记者 严钰景)7月11日上午,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海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揭晓会在海口举行,共有50名优秀家政人员获奖。

海南省妇联、海南省消费局主要领导以及各市县妇联代表、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专家评审团代表和大众评审团代表等出席揭晓会,并为50名获奖家政人颁奖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致辞时表示,女性是家政服务行业队伍的中坚力量。作为妇女姐妹的娘家人,海南省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巾帼家政服务作为满足家庭育儿养老现实需求、促进和扩大就业、精准脱贫的大事,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的重要着力点,配合商务厅等政府职能部门用好政策,在壮大家政服务员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巾帼家政诚信水平、做强巾帼家政品牌上下功夫,把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抓实、抓紧、抓好。

海南省消费局局长李学锋在致辞中表示,省商务厅将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要求,为巾帼家政服务业开辟绿色通道,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重点抓好母婴服务、居家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服务四大项目,打造海南家政服务业高端品牌。

据了解,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家政人活动自5月20日启动以来,通过各市县妇联、商务局和家政行业协会组织、发动和宣传,共有来自全省12个市县56家家政企业360名8个不同工种的家政人报名参与活动。有临危不乱施援手的护工符朝红,倾注爱心守护婴孩的育婴师张俊华,拾金不昧朴实善良的保洁员陈华云,还有一心向学、钻研业务、从普通月嫂升职到门店经理的徐玲等,她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积极向上,鼓舞人心。

据了解,经过专家评审团独立、公正的评分,大众评审团投票和百名候选人网络点赞三种形式,最后综合成绩评选出50名获奖选手,分别为10名“十佳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最美家政人”、20名“海南优秀家政人”和10个“优秀组织奖”,在揭晓会给予表彰和奖励。

获得表彰的家政人代表们表示,这是政府和妇联娘家人对家政从业人员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家政行业的肯定和支持,今后他们会更加努力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雇主、回报社会。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