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家政信用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2020-07-11 09:26:23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丁雅雯)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7日在商务部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正式启用。社会公众均可通过“家政信用查”手机App免费查询家政服务企业信息。

冼国义介绍说,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有“两类记录”,即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和家政服务企业信用记录。服务员信用记录内容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年龄等个人身份信息和犯罪背景核查结果,企业信用记录主要包括工商注册信息、行政奖励和处罚信息等内容。

“需要说明的是,家政服务员信息属于个人信息,需家政服务员授权才能归集和查询,这也是为了保障家政服务员隐私权。欢迎消费者和家政服务员积极下载‘家政信用查’App,推动更多的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记录。”冼国义说。

据了解,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归集1万余家家政服务企业的信用信息和800余万条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未来信息数量还会不断增加。

责编:樊汝琴

来源:新华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