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湿米粉专项整治 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7-08 23:5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周志蓉 文赟)根据全省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湿米粉行业整体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及高考、学考、中考“三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祁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5家湿米粉生产企业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原料仓库、生产车间、米粉成品车间、检验室,检查各企业原辅材料采购是否规范合法,生产流程是否按相关要求进行,卫生状况是否达标,是否严格履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原料大米索证索票不齐全、三防设施不到位、生产车间各区域没能有效隔离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抽取5个批次湿米粉进行检验检测。

下一步,该局将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复检复查,督促企业做好整改提升;对逾期不改正的湿米粉生产企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查处,切实保障湿米粉的质量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