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遭强降雨 长江水位持续上涨

    2020-07-09 07:45:00

受副高边缘西南气流及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7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花垣县、凤凰县等多地遭遇强降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7月8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中路,环卫工人在积水中艰难行进。(图片来源:新华网)

7月8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中路与丹桂路口,大雨造成路面积水。

7月8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中路与丹桂路口,大雨造成路面积水(无人机照片)。

7月8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乾州古城,万溶江水流汹涌。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8日10时,长江干流黄石港站水位达到24.5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至此,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江段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长江水利委员会预计,未来几日,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将有强降雨维持,干流水位仍将继续上涨,最大超警戒幅度在1米至1.5米左右。

近日,江西景德镇市普降大到暴雨,城区部分地区积水。当地有序开展抢险救援,转移被困群众。7月8日,在景德镇市月丘里小区,救援人员乘坐橡皮艇准备转移受困群众。

近日,江西南昌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当地政府抓紧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7月8日,在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招贤镇,工程车行驶在被淹的街道上。

责编:徐凯琦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