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人民法院开展“新思想进基层”微宣讲活动

    2020-07-08 16:23: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董添雄)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7月7日,韶山市人民法院组织法院干警到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新思想进基层”微宣讲活动,为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送上一场丰盛的“法治大餐”。

宣讲活动上,韶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蔡旺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以“民间借贷风险防范”为主题,为现场的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形式、常见手段、相关法律知识等,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隐蔽性,并提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对策。随后,为员工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倡议大家学法用法,遇到困难时要懂得及时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企业员工对非法集资犯罪的认识,引导企业员工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防范投资陷阱,自觉抵制高息诱惑。目前,韶山已经组建十余支宣讲小分队,将在各乡镇、高新区、各单位广泛组织开展“新思想进基层”微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设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凝聚磅礴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