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2020-07-08 10:34:18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7月7日,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对“五化”民政建设、新时代县域警务、农村公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五化”民政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五化”民政建设是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一个契机,是提高民政发展质量的有效抓手,各部门要抓实抓好抓透抓深这项工作,真正让老百姓有获得感。民政事业每一项工作都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全区上下要竭尽全力,统一思想,对标对表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要营造舆论氛围,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压实责任。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全省全市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强化县域重大风险防控、推进县域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绷紧岳塘区作为一类风险地区这根弦,自我加压,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探索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岳塘实际、体现岳塘特点的新路子,确保全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健全机制,成立专班,提升县域警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把握好形势,精准防范化解县域各类风险,守住底线。要强化统筹,建立防范化解风险新机制,坚持“资源整合、手段联合、功能聚合”的社会治理理念,充分调动全区各方资源力量,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努力实现“向资源整合要助力、向联防共治要战力、向健全机制要合力”,形成维护稳定最大合力。要严明规矩,强化县域警务新保障,全面推动县域警务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农村公路目标任务的汇报。会议指出,农村公路网络的建设对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保障农民出行安全、提升农民幸福指数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把农村公路建设好,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动员全部力量,抓紧落实。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职责,多方协调,把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划分不清的道路尽快明确管护职责,消除管护空缺。要建管并举,保障公路畅通,“三分建设,七分养护”,要加强治超等交通问题整治,强化源头管理,确保建管养运并重,打造“四好”农村公路。要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任务,严格按照下达的计划标准、时间等要求组织施工,做好各项施工保障工作。要积极协调,抓好资金落实,积极探索建立以政府筹资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综合筹资模式,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引导企业在资源开发中主动投资。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禁毒工作、湘潭市生态绿心森林步道建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