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督查祁阳明德小学健康学校创建工作

    2020-07-06 10:0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桂友谊)7月2日,省专家组一行深入祁阳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督查健康学校创建工作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贞霖等陪同。

专家组一行对明德小学的健康理念、教育宣传、家校互动、活动开展等情况开展了督查,对学校在健康学校建设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学校健康工作定位高、氛围好、效果佳。专家组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以健康学校创建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学生近视、龋齿、心理障碍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将防控知识辐射到家庭、社会,真正发挥学校在慢性病防控方面的第一阵地作用。

近年来,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紧紧抓住健康学校创建这一契机,结合学校“新三好”标准(老师:健好身、立好德、教好书;学生:健好身、养好艺、读好书),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举行丰富多彩的师生体育活动,学校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大课间等活动开展顺利,不仅让广大师生强健了体魄,更是锻炼了他们的坚强意志。

“下一步,我们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总结提高,大力推行明德‘新三好’办学理念,切实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全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学校校长满怀信心地表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