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岭社区:汇聚爱心力量 彰显邻里温情

    2020-07-06 09:52:05

捐款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徐钊婷)邻里守望显真情,爱心募捐暖人心。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先锋街道高岭社区在环北北苑“邻里话吧”四位管家的协助下,为双肾损坏的14岁轮椅男孩江江(化名)组织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小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献出爱心,踊跃募捐,通过线上线下共募集善款24500余元。

十二年前还未满两岁的江江遭遇车祸,导致双肾及膀胱损坏,一直坐在轮椅上带着尿袋生活,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人照顾,而且江江的父母都无正式工作。今年初,江江的父亲又被检查出舌癌晚期,巳转移扩散到多处,一家人生活十分的贫困。当天上午9点,随着高岭社区党支部书记龙梅妃将第一笔捐款投入捐款箱,献爱心活动拉开了序幕,四面八方的群众涌入募捐现场,纷纷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脚有残疾的刘大叔,虽然自己生活也困难,但他也坚持要捐款100元,他说:“平时大家照顾我不少,我虽然困难,但现在邻居遇到困难了我理应要表示点心意。”在他的感染下,更多的辖区居民围绕上来,顶着烈日把自己的爱心汇聚在“邻里话吧”。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捐款活动实行居民自愿的原则,虽然募捐到的资金有限,但体现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对弱势群体的一份关爱,展现了高岭社区居民“邻里守望”的精神。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